悠然见南山

IXFP 6w5 抑郁质
赶走霉运,让好运来

很多人不知道,温州人其实不爱经商,温州历史上不以经商为主要行业,更是一个以文化发达为闻名的地方。自古以来,温州是仙气缭绕,妖风阵阵的地方,充满着神怪气息(所以说我说灵瓯是INFJ并不是没有道理),温州人的传统里,没有崇拜商人的习惯,温州各个宗祠,根本没有商人的地位。即使现在,也不是很重商,他们不觉得商人特别了不起,很多商人指望下一代当个公务员,或者搞学问,而不是经商发大财,有钱人会让孩子学才艺,出国留学,却很少从小教育他如何理财投资,所以温州真的没有重商文化基因。

陈灵瓯为什么要去做生意?因为他家的环境不如其他地方生存困难,被逼着挣钱实现自己的尊严

不过还好,我们班同学并没有被刻板印象所影响,他们没有问我:“你一个温州人为什么不选商务方向?” 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